格力KF-50LW5352型空调,无规律自动停机,维修妙招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格力KF-50LW5352型空调,无规律自动停机,维修妙招

发布时间:2018-07-20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格力KF-50LW5352型空调,无规律自动停机
  故障现象
  检修方法
  据用户介绍,该空调器接通电源开机后,可以正常启动并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但在工作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自动停机现象,停机的时间无规律,有时工作不久就停机,有时又可以正常工作几个小时。
  (1)用导线短接PCB电路板上印有“X105"的OFL与OFH两点之间,使这两点短路。
  故障分析
  根据用户介绍的情况来看,出现这种故障的部位通常与控制电路有关。检修时,可先对这部分电路或元器件进行检测。
  1.判断故障的大概部位
  (1)先对提供给空调器的供电电压进行检测,均在正常值范围内,且稳定。接通电源测量整机的工作电流也基本正常。
  (2)对室外机电路的有关元器件进行检测,也未发现有明显的异常现象,致使检修陷入了困境。怀疑有干扰信号窜入了控制电路。
  2.故障处理
  (2)在室外风扇电动机继电器输出端与零线之间加接一只PC104(0.1μF±120Ω)的阻容模块。
  (3)在空调器电源输入端加一磁环或将化霜感温包的连接线与其他信号线分开,从室内单独引出两根导线作为连接化霜感温包并加一磁环到室外。采取上述措施以后,长时间接通电源试机,空调器的无规律自动停机现象不再出现,故障排除。